「最近的某天好像是洋人的父親節耶!」過了好一段不問世事閉門造projects的懶人,模模糊糊之間聽到這個消息。是真的也罷假的也罷,獨居在外的我突然想起我家的搖錢樹兼支柱。

做了大半生的軍人,我老爸兩鬢繽白但依然英姿颯爽。鐵的紀律似乎是每個軍公教家庭的家法與庭訓,我家當然也不能免俗。印象中我父親一直是個嚴肅充滿責任感的人,他無法忍受不整潔及無紀律,為什麼這樣的老爸會有懶人女兒我,一直是我父母的百思不解之謎。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懶,所以當英文老師幫我選英文名字的時候,我毫無異議地接受了Eve這個名字──E.V.E,多好記好寫呀!加上我的姓,總共不過六個英文字母。不過我更羨慕我的堂妹,英文名字聯名帶姓總共四個字母。

Eve,有人翻譯為夏娃,聖經中的他像是一個無腦的笨女人,所以這也成了朋友勸我改名字的理由。但懶人終歸是懶人,我仍然維持初衷,因為我懶得告訴每一個人我要改名字,所以乾脆維持原名。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