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乎無人能無駕照而在國外生存,至少在這個南半球的島上是如此。

所以,懶人的惡夢由此展開……

「妳一定要考一張駕照!妳看,妳弟弟都有駕照了,妳這懶人不能指望我們當你一輩子的司機吧?!」我老娘某一天惡狠狠的對我說。

也就是說我不能再裝聾作啞的混下去了……嗚……

於是乎,各種交通規則範本與考古題冊子使我雜亂無人能及的桌子雪上加霜,連我家貓都不屑上桌聳動她敏感的鼻子探查。

不過,我相信考試一向難不倒台灣學生的,畢竟我們是聞考卷的油墨長大的,我自信滿滿的想。

第一關,筆試兼口試。

這個國家愛玩刮刮樂,所以連駕照筆試的考卷都是用刮的刮出正解來,真令我眼界大開。不用說,考試當天我高興的拿著刮板給他努力的刮、用力的刮、快樂的刮,題目都會耶!

悲劇就發生在最重要的最後一個章節。

這一大題一共有六個小題,題目是如果妳駕駛的是圖中的藍車,妳該如何處理狀況?每小題給妳數個不同選擇。

可是懶人就是懶得給他看清楚題目,我覺得圖中的紅車比較炫,所以以為自己是紅車車主,高興的給他刮下去。

結局就是監考的交通警察憐憫地看著我,心想怎會有人如此之蠢。

我回家也被刮,被我娘好好刮了一頓……

第二次記取上次的慘痛教訓,我刮之前睜大雙目好好的看清題目,終於一雪前恥。

接下來是路考。

我必須找一個駕駛訓練班還有教練,當然第一個想到的人是曾任我堂妹、老娘及老弟的駕駛教練──一個叫史拉瓦(中譯)的俄國人。

說到這位人物,我不得不多說他的故事:

我老娘、老弟、堂妹及其他他教過的學生都告訴我,他在教學時一定會對妳說他的家傳笑話──獨眼水手的故事。(故事是兩個水手在碼頭聊天,水手甲問水手乙為什麼是木腳,水手乙回答被鯊魚咬掉了。但水手乙問甲為什麼你的手是銀勾hook,他也說是被鯊魚咬掉,但乙又問甲又為什麼你的眼睛是獨眼,甲回答說:因為有天海鳥拉了屎在他的眼上,他拿手去擦,可是忘了自己的手是hook……)他說完自己會笑得很開心,而學生聽得睜目結舌。史拉瓦很胖,但他的車是迷你March,所以整個身軀擠滿了客座,而且他一邊上課一邊吃東西,車上永遠放滿了食物,好像是學生要帶他去野餐。

我考慮該不該和史拉瓦去教學野餐和聽他bloody的笑話,但他的駕駛訓練班告訴我史拉瓦的課已被預約到兩個月後,我只有另找教練並同時祝福他接下來要教的學生。

我的教練叫Sara,第一次見到她時,讓我渾身打個抖。

帶著墨鏡,嘴角抿著,像斃了魔鬼終結者(特別是第二集)中的同名角色,而且是長的偏向是阿諾的Sara!我當然戰戰競競的完全聽從教導,她叫我往左方向盤就不敢偏右,因為我想到電影中阻擋在Sara之前的人都沒好下場。

Sara永遠是一號表情,讓人更覺緊張。我的平行入車位(停進在兩輛車之間的車位)似乎永遠都有問題,終於在正式考試的前一天,我順利地停進她指定的空位。

「Well done!」她終於露出了滿意的笑容!我鬆了一口氣,對她回了一個傻兮兮的笑容。

「現在,把車開出車位。」她把注意力轉到眼前的筆記本。

我快樂地踩住油門,可是我忘了我還停在倒檔上。

車子向後倒滑,在兩人的驚叫中我們同時踩住了煞車板。(教練位同樣有煞車板)

驚魂記之後,她看著我說了一句話:「希望明天監考官不會考這一項。」


﹝待續﹞

2000-06-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