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我一路抖(抖,即發抖也)進交通監理所。

駕駛座旁坐著監考官,我突然想到我老弟路考發生的糗事。他高興地載著監考官,一個完美的疾轉出了停車位,然後看到後視鏡中教練史拉瓦正在張開嘴罵人!沒錯,我老弟沒打方向燈。

我提醒自己,一定要打方向燈。我深呼吸,用力踩住油門滑出車位,咦?車子為什麼如此無力?

監考官沉靜的幫我放下手煞車桿。

我心中在哀嚎。

接下來車子一路無驚險的上了路,也做了三點迴轉,方向燈也沒忘了打。

可是每到紅綠燈前,監考官都先踩住煞車,讓我們在號誌前10公尺停下,我開始懷疑監考官正在為他的性命堪慮,和我一樣緊張。

終於上了高速公路,我必須要在他指示下換車道。

我看看後視鏡,左右兩邊,然後加速換道。一切順利,耶!

監考官開口了:「妳超車時有沒有看見有一輛紅色的BMW在妳車後加速?」

有~嗎~?!我心裡納悶著,但我仍眛著良心回答:「有啊!可是我估計它不會撞上來。」因為在開車,我無法將手指頭交叉放在身後做說謊時有的祈禱。

終於有驚無險的回到監理所,我才發現,我沒有被考到平行停車!該死的好運!

監考官對Sara說我忘了放手煞車,我被Sara瞪了一眼,因為車子是她的,而且還是新車。然後接下來的歷史性一刻,監考官宣佈我考到了駕照。

我真是樂瘋了!沒想到我一次就過,回去大吃一頓,以示慶祝。

因為年齡的關係,我必須要等到滿25歲才能拿到Full Licence,在這之前,我得使用的是Restricted Licence。你也可以滿一定月數後付錢換成Full Licence,但是我懶得去換還要花錢,打定主意要等到我25歲再去換。

駕照是考到了,沒想到接下來的膝蓋手術讓我有好一段時間無法開車。理所當然的,我老弟和老娘還是得權充懶人的司機,讓我每天可以毫無顧忌的欣賞窗外的風景,直到他們忍無可忍,把我踹上方向盤前。

等我再度上路時,已經是一年多後了。從此,一個危險駕駛即將威脅交通安全。

﹝待續,馬上回來﹞

2000-06-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