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友Jenny學期結束後要帶著隨身行李搬回奧克蘭,問懶人要不要跟她一起上奧克蘭走走,懶人反反覆覆的考慮後終於忍不住誘惑跟她一起開車上去。

「我可以幫你開一段路ㄝ!」懶人興致高昂的問Jenny。

「NO!!!!」Jenny的表情充滿了horror。

懶人委屈的低下頭,誰叫懶人被列為危險駕駛呢!

於是兩個女人開著小白車一路開上奧克蘭,當然中間禁不住誘惑下車吃了很大球的紐西蘭冰淇淋,也買了各種口味的cheese,並且決定中途在風景名勝Lake Taupo住上一晚。

想到Taupo,我跟Jenny都不約而同的回想起上一次在當地某一家motel無意地、不小心地、慚愧地弄黑了房間的潔白窗台。上次在Taupo過夜時,我們晚上煮飯時做煎蛋(我那時終於知道悶燒鍋是不用插電的),因為簡易廚房的空間太小,我們把電煎鍋放在廚房窗台上,等到第二天清晨起床時,兩人看到窗台時不約而同的深吸了一口氣──一塊燒黑的印子大喇喇地在我們眼前,當下我們頭也不回的付了住宿費飛車逃逸,現在想起來還會心虛。我們發誓,絕不會有第二次。

一路上放著吳冠英的「遠離愛情」鋼琴專輯,還有披頭四的歌聲,春天的新綠在公路兩旁無盡的隨著丘陵起伏,每一次開在紐西蘭的公路上都是一次視覺上及心靈上的饗宴,四季的轉換讓我永遠有說不出的驚奇與感動。

終於開到Taupo境內,Lake Taupo在我們眼前豁然展開,一片泛著白色光芒的碧藍,我跟Jenny開始在找過夜的旅館。

「我要那家!那家像維多利亞式的cottage旅館,好可愛喔!」懶人興奮的大叫。

我和Jenny決定去問價錢,因為這樣的住宿環境絕不便宜。幸好當天是週一,是旅館淡季,老闆很阿沙力的讓我們住一個family unit而只收我們雙人的價錢。

我跟Jenny打開可愛的小門,入眼的即是鄉村式的溫馨裝潢,設備高級的位浴設備及廚房,一扇落地玻璃窗通向一個私人單位的小院子,綠蔭處處還放著兩把白色的椅子。房門一側的樓梯帶我們到閣樓上的臥房及一個兩人用的spa pool,啊!真是天堂!我甚至感動的要拿起相機拍下來,被Jenny罵神經病,不過兩人都迫不及待的計劃晚上要好好享受眼前的設備。

吃完飯後在湖畔散步,因為是處在南半球較高緯度的關係,現在是紐西蘭的初春時節,而且太陽要過八點才會落下。我們兩人在散完步後回到旅館,上了小閣樓開始在按摩池裡放水,這時我們發現池旁有一瓶香味四溢的泡泡浴香精,高興的要倒下去──

「要倒多少啊?」懶人問Jenny。

「既然老闆給我們這個份量,就通通倒下去吧!」Jenny胸有成竹的回答。

於是懶人高興地將綠色的液體倒入池中,而且還把小瓶子用水涮過再倒回池子裡。水放滿,兩人迫不及待地跳進池子裡,打開按摩池開關──

「啊──怎麼會這樣──」Jenny花容失色地尖叫。

原本看來不多的泡泡突然之間多出了數倍,並且以驚人的成長率蓋過兩個在浴盆中掙扎的女人,洶湧的要溢出台子到臥室地毯上。

懶人掙扎著摸到了開關,停下了一切。

「怎麼辦?」我們小聲地問對方。

「把泡泡丟一點到窗外去!」Jenny毫不猶豫地拉開浴缸旁觀景的大窗戶的窗簾,丟出一ㄊㄨㄚ的泡沫。

「Jenny妳在做什麼?!」換懶人大叫了,把Jenny的手扳回來順手把大開的窗簾拉上,春光外洩啊!

懶人快昏倒了!屋外仍是大白天,我們池邊的觀景窗戶面著旅館大庭,斜對面是老闆的辦公室,一號公路就在旅館旁,而且進入市區的車輛都減慢了速度探頭找旅館,每個人都會看到兩個白癡女人在做什麼。

懶人只好艱難的爬出浴池,試著將過多的泡沫丟一點在洗面盆裡,Jenny突然大笑,因為懶人頭以下都蓋滿了泡沫,三點不露,看起來好笑極了(就像肥嘟嘟的雪人)!只有先把泡沫拿下來一些才有辦法走路。最後連Jenny帶的塑膠洗面盆都裝滿了泡泡,而我們把水放掉後泡沫仍蓋到我們脖子。

爬出按摩池的我們洗過澡,看著巨大的白色泡沫體發呆。

「如果明天早上泡泡還不消怎麼辦?」我問Jenny。

「……」

幸好一覺醒來泡泡都消散了,我們兩人又再次的付了住宿費,頭也不回的飛車離開。

「為什麼我們每次住motel都是一次災難呢?」

我無言以對……

2000-1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