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數個星期來,小懶人真的須要一趟road trip,把積鬱已久的不滿情緒好好發洩一下。但小懶人在台灣沒有車子可開,駕照更別說,連國際駕照的標準都不夠格!﹝小懶人忘了說,我的紐西蘭路考又沒過,所以在台灣上馬路是一個遙遠的夢﹞所能做的是在上班時聽南方四賤客的主題曲,和把電腦桌布換上裸男圖。發下狠來請假去看書展,把急著要出清的雜誌丟到一邊去!

粉紅色的小書放在書桌上,沒時間再去翻看,只能偶爾望著它,渴望它所寓意的road trip甜美天堂。

直到過了好久……

直到同事開始實施軍事教育,叫我馬上給我開始動作,三分鐘之後電腦Word前端正坐好……聽口令,哨聲響起開始動作!

Okey! 要回到正題了!

Road trip是可以邀請適當的姊妹淘一起共襄盛舉,效法末路狂花!邀請可以瘋狂上路的姊妹外,也要注意她是不是在適當的時候有理智的神經,你總不想真的在看守所裡無法享受點餐的樂趣吧!

小懶人也硬著頭皮承認,我在road sister的角色上,不是很成功,因為我會不斷提醒人家車速不要過快,超車要注意禮貌,汽油加滿沒有,不要讓陌生男人搭順風車,直到姊妹們想把我掐死!擔心太多太有理智有時也是一種錯誤。

好友Evonne個人的road trip慘痛經驗之後,警告我們選擇一個road sister是件超級重要的事。「千萬千萬不要跟孕婦一同road trip,我有最慘痛的第一手經驗。」Evonne如是說,因為她的一位road sister是孕婦,他們沿途不知找過多少次廁所和「健康食品」。哈啦上路就是該把平常壓抑已久的飲食習慣徹底解放的時候,而不是在吃萵苣葉!為了配合這位對健康有機食品深信不疑的孕婦,他們一路上過得比平日更像苦行僧,沒辦法,天大地大懷孕的女人最大!

這位姊妹一路上不但吃的挑剔,也因為懷孕心情陰晴不定抱怨連連,在第一天晚上一行人只能在一間設備較為簡單的小旅社休息時,抱怨的程度使得其他二位road sister當晚逃到屋頂坐一個晚上。第二天Evonne和另一位姊妹決定住一家高級旅館讓孕婦不再碎嘴,但碰上假日,剩下的一間房只有兩張床,Evonne只有自願去睡椅子,這也是她開始理解床為什麼要是平的。第三天晚上他們待在孕婦的朋友家裡,同樣的睡在椅子上,不同的是這晚她身上和身邊多了四隻貓和兩隻狗。第四天早上起來,阿斯匹靈也無法止住她骨頭的酸疼,當下決定跑到機場等了十四小時的補位,回到家裡睡死十六個小時!

當逢魔時刻結束,回到現實和自己的狗窩裡,把冰箱裡過期的牛奶倒掉,枯死的盆栽扔棄時,心中的不甘又開始萌芽了。

但沒關係,辦公室又開始讓你不順眼的時候,你總可以想到各種可能去舒洩,在辦公室飲用的蒸餾水罐裡倒入一瓶伏特加,把辦公室的鐘倒退一個小時,把上司的電話快速撥接鍵改到直通0204的性感小野貓,教戰手冊上說,人的想像力是無限的。

2002-03-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