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生總會做一些匪夷所思的事情,但是仍然會做得理直氣壯、毫無悔意。(咳……這叫執念吧?!)

舉證一:先買滑鼠墊才買電腦
在大學時代有一天去美術館看Keith Haring的個展,立即愛上他那些線條簡單像街頭塗鴉的圖案,當下在紀念品區找能買下手的商品。

鐺鐺,我看到了,DJ狗的滑鼠墊,好可愛喔。我二話不說付了錢,買了下來。

出了美術館同學開口了:「妳買了滑鼠墊?可是妳沒有電腦啊!」

沒錯,我真的做了這種讓人不敢相信、本末倒置的蠢事。這就像是買了馬桶刷卻沒有馬桶一般。

我鎮定地回答:「我正在存錢準備買電腦。」

好同學瞇起了眼睛,只差沒哼哼兩聲,我冒出了冷汗。對我的思維邏輯有所研究的她暫時決定放過我,不拆穿我的心虛。

我買電腦是大半年後的事了,滑鼠墊終於能被使用上。但這件事到現在還被同學們拿來當茶餘飯後的消遣話題。

我哪敢反駁,因為我──心‧虛……
(但後悔嗎?才不!要是時間倒回我仍然會買下那個DJ狗滑鼠墊:P)

舉證二:也就是本文主角我的小白機
從小,我就喜歡美觀大方的格子布,而開始接觸西洋歷史羅曼史後,對蘇格蘭格子布更是喜歡極了,對我來說,這真是浪漫的象徵。尤其是紅黑色系的格子布,更讓我雙眼發亮。

百貨公司的Scottish House專櫃如同招喚水手的海妖,對我頻頻發出邀請。但直至目前我只要看到價目標籤就會自然清醒,因為對我目前的收入來說價格有點離奇……

但那美麗的紅黑格紋一直讓我念念不忘。

去年年中,我在家中無聊地換頻道,看有什麼好節目能打發假日時間。啪啪啪地,我無意間轉到了東×購物台。我通常對購物頻道是直接跳過,但那天好死不死的,某樣東西吸引了我的目光。

白色的×kwap762配上Scottish House紅黑格子的面板──這是我的死穴啊(這種感覺就像:舞台燈光頓時漆黑,只留一道強光從上方射在本人身上,變成垂死的哈姆雷特對好友何瑞修說:I am dead, I am dead, Horatio!)。

但大部分的人心裡都明白,東×購物台商品的價錢其實都不便宜,我雖然決定殺豬公,但還是得錙銖必較……所以我沒打現場電話給東×購物台。

我到×kwap的概念店買了價值二千多元的面板加配件一整套(面板竟然是這款價錢,真是讓我瞠目結舌,但還是咬牙買下去,只為了一圓夢想)。

沒錯,能搭配那片天價面板的手機我還沒買。歷史依然重演。

直到第二個月,我的手機租約到期,才用續約的優惠方案換了×kwap762。當時電信行的小姐一直別有深意地問著我:「妳真的要換成×kwap762?妳確定妳真的要換成×kwap762?」

當然確定,否則我買Scottish House的格子面板做啥?


 
(↑附註:這是原廠的手機套)

第二天是星期六,我捧著美麗的×kwap762回家,店員還幫我換好了美麗的格子面板,換好的時候門市內響起一片驚嘆聲,只要是女孩子都一手按著心口一邊發出夢幻的嘆息。

回到家裡手機充好了電,我呵呵笑著(其實那天拿到手機後一直傻笑不停),等著明天帶出門去。

拿到手機第二天是個晴朗的好天氣,我帶著手機和爸媽去大賣場買菜。

一開機,畫面一出現,我就聞到一股電路燒焦的味道……然後我美麗的小白機就、就這樣掛了。

我滿臉黑線,不敢相信這款慘案竟然發生在我身上。

星期一我衝到電信門市,小姐建議我去光華商場的維修站現場修理,所以我又一路衝去那裡。

我領了號碼牌,呆呆坐在那裡。維修人員修得滿身大汗,大半個時辰後才拿著我的手機出現在我面前。

「小姐,修好了。妳手機用多久了?」

「……我前天晚上才拿到的。」

維修人員滿臉同情,然後突然說了一句:「啊其實妳可以跟廠商要求換一隻新的,妳買手機的門市沒告訴妳嗎?」

沒有。我滿臉黑線。

「啊不過妳現在換來不及了啦,因為維修站已經修過也修好了說,哈哈哈。」

那你修之前也沒告訴我呀。我兩手暗暗握拳,太陽穴直冒青筋。

拿著修好的手機,我一肚子鳥氣。

但看著它美麗的樣子,我又開始心情轉好為它忙碌了。

買了毛茸茸的白色毛毛布,我和朋友做了一個手機套,提手是大顆的白色和淺粉色珠珠。

看著它們,我的眼睛閃閃發亮~~~喔喔喔,好三八、好可愛喔!

本來還買其他的毛毛布來做手機套,但一直沒有時間,但已經覺得白色是最搭的顏色了……我本來還計劃做黑白乳牛毛毛布和亮粉紅色毛毛布的。

三個月後,小白機又燒掉了。再度跑了一次維修中心。

我的手機一個月講不到幾分鐘,竟然就這樣要送廠維修。

然後是第二個三個月、第三個三個月……手機裡面已經快要被維修中心的貼紙貼滿了。

然後在要滿一年的保固期前幾天,我在家生病休息,與我八字不合的公司打電話來找我。

鈴聲一響,一陣焦味。

感冒躺在床上快起不來的我,兩眼發直瞪著我的小白機。

機啊~我ㄟ機啊……

節哀順變。

我捶著心肝,滿腹不甘。

週遭朋友聽到後,都只能無言地拍拍我肩膀(因為他們都知道我對我的小白機有多癡迷)。

有人開玩笑跟我提議說我可以把它做成標本,放在那裡欣賞。
(不知為什麼我突然想到,李安電影飲食男女歸亞蕾演的那個老媽嘀嘀咕咕地說要把女兒的離婚證書裱起來,掛在廁所裡……)

這個笑話也許很冷,可是我卻認真思考起來……其實這個主意不錯說……

想想看,用裝裱娃娃屋的小木盒把我手機及它美麗的配件擺放起來也不錯欸──我可以用白色的毛毛布或看能不能找黑紅的格子布做襯底,嗯……

以後說不定還可以因季節不同而給裡面的裝潢做變動。

這真是裝置藝術的極致啊。

我的小白還是有最後的功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