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幾歲的我,時常問老爹老娘一個問題:「以後我不嫁人的話,你們不會介意ㄏㄡ?」

「不會啊!順其自然啊!」得到的,就是這句如豪情劍客般瀟灑的回答。

呵呵呵!懶人放心繼續回頭睡大覺,決定人生可以就此擺爛(擺給他爛)下去。

可是人生無常,美國雙子星大樓都在一夕間不見,更何況是這句沒有錄音存證的承諾。

姊妹們一旦過了25歲,都發現身邊的好男人不是沒出生、死光了(例:就像穿越時空來愛你的古人公爵)、別人的(好貨色老早在我們專心求學時被別人訂走了)、要不就是人品優質的同志,人生對於好男人兩字是心灰意冷;偏偏在慾望城市的影響下,小懶人立志要找到一位同志型的非同志交往。

如此堅持下,會磨掉聖人的耐性。終於在一次不成功的相親之後,家中的兩尊彌勒佛成了酷斯拉,對我大吼:「妳、妳根本是太懶,連感情都懶得談!」

小懶人側臥在沙發上,手上拿著電視遙控器,對於爹娘的理論,覺得發現新大陸一般:「原來我是這樣的啊!真不愧是懶人!」洋洋自豪。

「是你們當初說我嫁不出去可以在家白爛的!」小懶人也不甘示弱。開玩笑!就知道大人說話都不可信,早知道當年該立字存證,以示公聽。

「我們也是為你好啊!妳都快三十了!」又在扮無辜,又用“都是為妳好”要妳接聖旨。不管!懶人是鐵下心來要擺給他爛,這是我的感情,我為什麼要屈就世俗標準。

電話響起,久未蒙面的堂妹越洋告知,她的婚期訂在三月。

「是嗎?好可惜妳不能來紐西蘭參加我的婚禮。對了!妳有男朋友了嗎?呵呵呵…」

狠角色堂妹,從小就是個狠角色。

「OH HO HO HO HO .....」我選擇不回答。

週末,小懶人提著行李下台中,探望爺爺奶奶。一下國光號,走在回家的路上,心情是愉快的,想著晚上要逛逢甲夜市,去中正路吃烤肉沙拉。

經過市場頭,準備收攤的菜販看到我:「妳回來啦!有沒有男朋友了啊?」

「OH HO HO HO HO .....」

碰見多年的老鄰居,阿惠姑媽看到我:「隔壁的阿傑結婚啦!什麼時候喝妳的喜酒阿?」

「OH HO HO HO HO .....」

「有沒有對象了啊?要注意喔!前幾天住在隔壁巷子的×媽媽在問了。」爺爺奶奶不厭其煩的的叨著唸著。

「OH、HO、HO、HO、HO .....好~啦~我~知~道~啦!」我已經變成酷斯拉。

爺爺奶奶又用了扮無辜這一招:「我們只是關心咩!」

回家的捷運上,看著玻璃反射中的自己,發呆了好久。旁邊,一對學生情侶正在旁若無人的卿卿我我,上下其手。

我沒談過戀愛,但在我目前的生活必要裡,並沒有這一條須加註事項。一直都覺得,這樣沒什麼不好,該是妳的就是妳的,沒必要強求。為何周遭的親友,都認為我必須擁有感情生活呢?或者說,一個男人?

慾望城市裡,想找到妳的soul mate是一件多不容易的事,在那之前,女主角們決定將姊妹們視為自己的soul mate。

「我們也可以呀!」朋友如是說。

一個好男人可能不是一個好室友,住在一起可能會把對方逼瘋。

「讓我們一起來找吧!等到六十歲齒牙鬆動兩眼昏花時,也有好姊妹可以忍受妳泡在杯子裡的假牙,悲傷時可以抱在一起哭泣!」小懶人對著朋友大聲宣佈。

不論如何,我都要試著找到他或她。

不過在那之前,我都要更喜歡現在的自己。

※※※※※※

附錄:小懶人最近做的糗事

同事告訴我,網路上有「養男人」的付費遊戲,我好奇的登錄之後,電腦要我列舉條件選一個虛擬的男人,我打算平常工作不順時,就找他來娛樂一番。

條件列舉後,電腦竟跳出我條件太高,請降低水準的文字來。

開玩笑!那我還玩這個遊戲做啥?

生氣的關掉電腦,我又忽然想到,現在市面上有美少女養成之類的遊戲,不知道有沒有情夫養成遊戲之類的軟體?興沖沖地跑到附近的軟體店去問:「請問有沒有養男人或養情夫之類的的軟體遊戲?」

老闆停了好久才說出話來:「小姐,我們有養寵物的,就是沒有妳要的那款。」

我下意識衝口而出:「那不是太不公平了嗎?」

得到的是老闆尷尬的沈默。

2003-01-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