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了好久,「傲慢與偏見」終於要上映了,真是可喜可賀。自從國中看了這部小說,又接觸翻譯羅曼史後,我就開始蒐集外曼。

在我國中那個年代,老牌羅曼史作家芭芭拉‧卡德蘭的小說一本接著一本被翻譯成中文。以現在的觀點來看,她的故事內容老套,貴族式的愛情太不食人間煙火。

但她在羅曼史界的地位不容質疑。

過時、老派、保守、舊世界的思維與價值觀,這是當代人對她的小說的看法。但舊世界仍有舊世界的華美,她的故事就像一個古老絢麗的鏡廊,讓人窺到那過往的繁華。

當我十年前在紐西蘭的舊書攤看到她的作品時,就開始慢慢蒐集。當代的羅曼史符合當代人的口味,她的書後人認為已經過氣了,但我總覺得有股心酸,不想看到她的作品被人丟棄在二手書店的角落而無人聞問。

你可以說我傻氣,說我想不開……我帶著這些書(林林總總共21箱書籍)飄洋過海,回到台灣定居。

就說我這人是Old-Fashioned吧,我丟不開這些舊東西(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