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律神經失調,能睡個好覺對我而言是一項恩賜,身體與精神都好累好想睡,卻總是睡不著,一個星期總有個一兩天要到三四點才能入睡,搶鬧鐘鈴響前的兩三個小時。

家住在一個山邊的社區,一直以來,除了半夜偶爾有飆車族呼嘯而過,通常晚上非常安靜,夏夜還能聽到蟲鳴。

去國八年,在南半球放羊的日子過得比台灣更安靜,現在的我只要一吵就受不了,火氣直冒。

回國時欣喜發現台北的家仍然維持舊有的環境品質,就算失眠,也至少心情不會太壞。

好運只維持到兩星期前的清晨。

又是一個疲累卻失眠的半夜四點,我終於搶到了鬧鐘響前的三、四個小時。但是,我卻只搶到兩個小時。

清晨六點,突然聽到嘹亮的聖詩,讓我從床上捲著棉被驚跳起來,細胞死了幾億個。然後不只是放音樂帶而已,罪魁禍首竟然還大聲跟著音樂合唱起來。

我裹著棉被,第一個念頭就是到廚房找菜刀,讓那個人提早見上帝。

變成褲私拉的我抱著棉被,到處找噪音的來源,但身體與精神因為受到驚嚇而不舒服,頭昏到無法思考。

後來發現是樓上的年輕夫婦正等待第一個寶寶的到來,又因兩人起得早,六點就在放音樂做胎教。只是樓下的我經常被嚇醒,一嘴詛咒外加髒話,隱形詛咒孩子的未來。

請母親跟鄰居去做溝通,母親推托忘記,今早我又在嘹亮兒歌聲中跳起來。

我懷念放羊的日子,那裡萬物俱寂,只聽得到我家貓咪抓沙發的聲音。

下班後,我得去敲樓上的門,敦親睦鄰一番了......在那之前,別讓我抓到菜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