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文茜在電視節目裡說,台北木柵60坪老公寓的價錢可以在普羅旺斯買一戶石頭屋。

癱在沙發上的我,馬上眨眨眼睛,重心一移,全身掛在身邊拿遙控器的老爸手臂上。

「老~爸~~你聽到沒有?我們可以把房子賣掉住到普羅旺斯去耶!」

老爸拿小眼睛冷冷看我一眼,又把視線移回螢幕。

「老~爸~~」

老爸嘆口氣。「我住到那邊要做什麼?你忘了上次我去紐西蘭看×叔叔,他們夫妻在那裡買了一座農莊,他向我哭訴,他每天就坐在餐桌前,面前放一罐啤酒,呆呆看著窗戶外太陽升起、太陽落下......我搬到普羅旺斯那裡做什麼?種橄欖?種葡萄?每天坐在後院看太陽升起、太陽落下?我一定不到三年就掛了。」

電視畫面上又出現普羅旺斯當地的房價等級,8500萬台幣可以買一座小古堡附葡萄園。我想起之前看台北夢想家節目,說天母有別墅差不多是這個價錢。

「那老爸,如果你有8500萬,你會在天母買房子還是去法國買古堡?」我仍嘟著嘴巴,掛在老爸手臂上。

「當然是天母,至少我在台北會過得像人,我在那裡是什麼?要靠什麼過日子?」

我想一想,回想彼得梅爾的山居歲月內容,得到答案。

「老~爸~~你可以養一隻狗和一隻豬,每天牽著他們到外頭找松露,賺生活費啊......」

可憐老爸的面孔扭曲,而我趕快裝可愛,因為我看他快要拿遙控器敲我頭了。

夢想永遠敵不過現實,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