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親愛的呼嚕咪,姊姊昨晚夢到妳了,夢到妳在威靈頓大白屋的餐桌上做日光浴,讓我在夢裡也幸福得暖呼呼。
知道妳依然健在,仍在現任主人大帥哥家當女王,姊姊沒有比這更開心了。
我喜歡有妳的夢,因為妳而幸福。夢裡,我可以看見妳──清澈晴空下,蹲坐在白色木窗台上的妳,細細長毛被陽光灑上點點金粉,陶醉地瞇上眼睛,隨著和風呼嚕了起來。
有時,屋後的木門開了,威靈頓的風在屋內流動,妳出了後門,陪我在後院曬衣。
有時,我捧著熱茶,站在客廳的大窗台前,看妳滴哆滴哆地移動小短腳出門散步,在小徑上打滾、聞聞路邊的迷迭香,在小徑間穿梭找蜥蜴和刺蝟的麻煩。
有時,看著妳望著樹上的大鳥喵喵喵喵學鳥叫,想騙牠們下來給妳當點心,姊姊覺得好氣又好笑;別忘了,妳就是因為貪心,偷襲原本住在隔壁屋頂的海鳥夫婦不成,才讓他們生氣搬到妳爬不上的、我們自個兒家的屋頂,接下來的每個夏天,每天清晨六點這對翅膀張開來就有妳好幾倍大的候鳥,拿蚌殼敲我們家鐵煙囪好吃早餐,噪音至少有七十分貝,而我們只能含淚忍受,是我們教貓不嚴,得承受這個業障。
姊姊真的想妳,好想妳,好想念當貓奴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