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放假,當天一早起來,看到屋外的陽光,失心瘋似的決定出發去淡水,再吃一次老店的桂花芝麻湯圓。
坐在捷運車廂裡,我扒著車窗,不顧強烈的紫外線,努力想看盡沿途的風景,不知有多久沒讓自己來趟小小的出走,走出每日每日,公司與家裡之外的行程。
大概是難得的假日吧,中午不到的淡水已出現人潮,我有些失望,但美好、螫人的陽光卻趕走我習慣性的悲觀。
我找到了老店,耐心排了隊,品嚐念念不忘的湯圓。其實最讓我著迷的是加在清糖水裡的桂花釀,橙黃色的小小花瓣,朵朵舒展在湯面上,這畫面於我而言是美極了,發了一會呆,才舀起第一口甜湯。海邊的光線好強,照得白胖的湯圓更白,花兒更鮮豔......

  

 

不顧陽光的螫刺,我好心情的往榕堤走去,竟然遇見了賣花的單車,與擺著可愛陶器的白箱子。茉莉花園與阿怪在淡水給了我驚奇。

 

 

 

我帶著茉莉花園的薰衣草回家,想讓這沾染了淡水日光的紫色花束陪著我,將今日溫暖的餘味留久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