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公司同事帶我去了內湖花市一趟後,
著了魔似的,
今年的每個季節,
我總是抽小半天去那走走,
看著花草植物們隨著季節更替,
帶給我"原來你是在這個季節出現的啊"的小驚喜。

最近打開電視總是瀰漫著一片悲觀、不確定與焦慮,
所以我更珍惜在這片新鮮的綠意裡,
花草植物們捎給我的訊息:
妳看,我們按照約定隨季節出來了喔!
不管這世界在怎麼亂,
這是我們帶給妳的小確幸。

台灣的秋末冬初,
你們看,
漿果寶寶們都蹦出來了,
一顆顆飽滿結實色彩鮮豔,
告訴我們這是收獲的季節。

從花市回來的週末下午,
心情好的我鼓起勇氣試煮一壺熱熱的祁門奶茶,
坐下來專心翻書、剪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