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懶,所以當英文老師幫我選英文名字的時候,我毫無異議地接受了Eve這個名字──E.V.E,多好記好寫呀!加上我的姓,總共不過六個英文字母。不過我更羨慕我的堂妹,英文名字聯名帶姓總共四個字母。

Eve,有人翻譯為夏娃,聖經中的他像是一個無腦的笨女人,所以這也成了朋友勸我改名字的理由。但懶人終歸是懶人,我仍然維持初衷,因為我懶得告訴每一個人我要改名字,所以乾脆維持原名。

但當我居住在國外久了之後,發現我的名字帶給我的樂趣。

印度人永遠講不清我的名字,而傳教士總有著矛盾而奇異的反應。

每當傳教士敲我家大門時,通常是我耐性已到崩潰邊緣的時候,因趕作業而失眠,腦子不接受作業以外的現實世界。

「神會解救世人,原諒他們的罪……」他滔滔不絕地說著,「你知道亞當與夏娃的故事嗎?他們因吃了禁果而被趕出伊甸園,」我揚起一道眉毛看著他繼續說下去。

「人類因而只能得到百歲之壽。我相信這位姊妹也會認為能永生是一件好事吧?」他滿懷希望地看著我。

「我認為就因人的壽命有限,才懂得珍惜人生。」我回答。

「呃,這樣好了,我們留下這些資料希望你會參考,」他遞給我一些傳單,「我們的弟兄姊妹也會為妳祈禱,請問你的名字是─」

「Eve。」我平板地說道。

他整整頓了5秒,呆呆地看著我。

「真……真的是巧合呀!」他乾笑,有點尷尬。

他匆匆地道了再見。逃也似的離開我家。

我用力的甩上大門,知道又讓一個可憐的傳教士下不了台。

轉身回去趕作業,我告訴自己交完作業後一定要鑽回我溫暖的被窩洞好好補眠。

Eve,這真是個好名字。


p.s本人尊重一切宗教,絕無毀謗之意

2000-06-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