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在是中暑中到怕,我和同學決定第七天早上泡在新宿的百貨公司內,到傍晚才出冷氣間。這是新宿站旁的LUMINE百貨。

 

 

中午就在百貨公司內解決了,這家店推出的套餐相當合我們口味,較清淡健康的家常菜色也是最近的飲食潮流吧,但日本人的口味對我們來說仍然偏重,尤其是味增湯,我們總是得加些熱水讓味道不要太鹹飯後的甜點超乎想像的好吃,配上好品質與沖泡手法得宜的紅茶,為這頓飯畫下完美的句點。

 

 

新宿站內可愛的花店。


 

新宿伊勢丹百貨。伊勢丹百貨的建築看來頗有年歲也相當有特色,這裡似乎也是觀光團的定點。此次來內部許多地方都在整修,下次來該是一番新氣象吧。


 

 

五點了,準備出發到下北澤。

 

下北澤車站內,電車正準備進站。


 

NATURAL LAUNDRY,這個品牌我記得也進駐過台灣,但似乎又退出,我相當喜歡呢...


 

巷弄裡一戶無人居住的舊宅,正逐步被歲月與綠葉包圍,我和同學駐足流連,想像宮崎駿動畫中的世界會不會就在那扇緊閉的門後。

 

好可愛的店標!!

 

下北澤是個相當有特色的地方,歲月在這裡腳步比較慢,窄小的街道、相連不斷的電線桿、商店街、老房子......我想下次還會造訪。

 

我真的喜歡這種風格的小店啊...

 
 

窄舊的老房子裡,上演著怎樣的的人生故事呢?

 

 
巷弄裡的美容店。

 

來一份鯛魚燒,在這條老街裡吃這個最應景不過了。途中曾低頭迷失在地圖裡,紙頁上的圖文卻無法和走過的街道相符,略感沮喪緊張之際,抬頭發現自己正走在商店街裡,而右手邊突然出現一家堆滿布料行走困難的布店,那種旅行中突然出現的驚喜感讓人難忘,我和同學小逛了一下,雖然手邊現金不多,但還是帶了一塊棉麻布稍稍補足之前在日幕里的遺憾。

 

玉井屋仙貝店。看!是仙貝店呢!不愧是充滿復古風情的下北澤。


 

 

喔喔喔~~~~~我最愛的雜貨舊貨店出現在轉角,心裡怦怦跳,好興奮!這麼會這麼可愛呢,所有的東西都想帶回家。在這裡甚麼東西都想買,但卻無法全帶回去,我和同學合買了兩三塊復古布,離開時再三回頭留戀。

 

回到池袋相當晚了,我和同學在回飯店的路上經過這家巷是憑空冒出來的麵攤,只可惜肚子飽飽,否則真想體驗一下。

 

回到飯店,突然想到一直沒有觀看窗外的夜景,拉開窗簾後,我們驚嘆了,拿起傻瓜相機,試圖留下這一幕景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