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什麼是road trip?這可絕不是家裡大人們坐在房車前座皺著眉翻看地圖和旅遊指南,小孩在後座尖叫哭泣,寵物也不甘示弱湊上一腳,讓情況無法收拾而也無法盡興的旅遊。

當你發現妳每天機械式的想起何時該收到寄來的繳費通知郵件,不上妝無法走出家裡大門;覺得世界上的好男人不是結婚了、死光了、是可愛的同志、要不然就是還沒出生;擔心自己就要單身,有天可能需要買冷凍精子時(還有太多不勝枚舉,諸如此類的理由),也許你該來趟road trip。是時間把一切拋到腦後,漠視既定規則,讓自己奢侈的享受一下無重力自由。

卡路里和高熱量?哦!它們絕對在我的菜單上。鬧鐘定時?開玩笑!我絕對在汽車旅館睡到自然醒。換洗衣物要不要帶?等我覺得衣服髒過了忍受範圍內時,再停車現買現穿囉!車上有越積越多的零食包裝、飲料罐、罰單、小廣告及垃圾?拜託!它們可是road trip的紀念品呢!回去整理整理,說不定還可以留念呢!

「You don't have to break the law to be bad!」教戰手冊上如此寫著。”壞”有程度與等級上的不同,享受高熱量、高膽固醇的麥當勞和漢堡王,心裡毫無壓力愧疚,這也是某種程度的”壞”,某種程度的解放。做一些平日想做卻無膽實行的小事,而選擇有無限的可能性:「妳可以頭上戴著漢堡王的紙袋,內衣褲,甚至保險套!」書上說著,只是妳有沒有膽去做而已。

但是切記原則,不要做傷害自己及他人的事。

2002-01-15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