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到紐西蘭時,弟弟帶著我去家附近印度人開的雜貨店買零食。紐西蘭的零食種類比起台灣實在不算多,我選來選去,最後拿了一根冰棒。
看店的印度婦人穿著傳統沙麗,癟著嘴看著我們,知道我們是學生,不會買太多或價格高的商品。我的冰棒是一元鈕幣,付帳時,就看著她一手插著腰,伸出另一隻帶滿手環的手,用濃濃印度音的英文說:「One dollar, please~~
」(念的時候請將尾音拉長,不甘願的那種語調)
前幾天聽到電影《大吉嶺有限公司》的原聲帶,西塔琴聲噹瑯一響,我又回到那個夏天,那個每天都聽到One dollar please的夏天。

 
天啊!我竟然懷念起那個雜貨店老闆娘!想起她店裡濃濃的咖哩香料味,混著架子上各式品牌茶葉包的特別味道~~
我忍不住從座位上站起來,泡了紅茶包,試圖嗅出記憶中的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