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以來,好想有扇老老的彩繪玻璃窗。在紐西蘭時,1920~1930年代的老房子常常裝飾著彩繪玻璃,式樣可簡單可複雜,都帶著舊時代的美好。前些年開始在東京自助旅行時,我開始找尋心中那扇窗,但一直未果,有時看到了卻當時不方便帶回,有時看到了對圖案不是很滿意,就這樣一年又一年,我慢慢也開始放棄,但在這次的百萬遍市集,我無意間看見一位手作人明信片大小的彩繪玻璃,為了圓心中的念想馬上掏錢買下,並想我的願望到此就算是達成了吧,算是寫一個句點。

照片 (21).JPG  

但就在今年的京都旅行途中,朋友叫住正在研究傻瓜相機按鍵功能的我,要我轉頭看看我差點錯過了甚麼。

玻璃窗們.jpg  

它們突然出現了!當下,我的腳突然一軟,我想,這下好了,行李已打包,馬上要坐車到大阪......但還是控制不了,衝進店裡找尋我心中那扇窗,而它也出現了。該怎麼帶,我真的傷透腦筋,咬牙想放棄,沒想到好心的老闆說他可以幫我寄寄看,雖然他從未將店內貨品寄出日本國內,但看我這麼喜歡他願意試試看。

忐忑與等待了三星期,中華郵政按鈴將它送達了,真的太圓滿!好開心!原來我和這扇窗是真的有緣份啊~~~真的得來不易呢!

20-30s彩繪玻璃.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