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流行,是個害人的玩意兒。說到舉例,滿街都是。

小懶人的老媽聽到小懶人一邊壓馬路,一邊碎碎唸,質問我說:「讀設計這行的你不也是創造流行的幫兇。」

大人冤枉哦!阿娘!我不是服裝設計師啊。

君不見SOGO新光三越 B1地下室,快被重重蕾絲和泡泡袖給淹沒了,讓人窒息。

我像個得個某種壓迫症的病患一樣,含著眼淚走在百貨公司裡,天哪!這真像一場夢魘,這一季流行不知何時結束。

每個專櫃都推出蛋糕裙和蕾絲緊身8分褲,維多利亞式的浪漫夢幻上衣,村姑碎花蕾絲洋裝,足登尖頭巫婆鞋,身上配飾則是波西米亞風,珠珠鏈鏈披披掛掛。維多利亞年代的白色睡衣當成外出服,滿街趴趴走,下身穿著一條老媽的衛生褲,褲邊綴著可愛蕾絲。而鞋子,天哪鞋子!我長這麼大還沒見過像這一季一樣醜到斃的流行少淑女鞋。

小懶人突然回想到,小時候的才藝表演時,父母們總是把小女孩放進一件綴滿蕾絲的蛋糕裙裡,身上的蝴蝶結只能多不能少,在台下看著自己的傑作,感動的留下兩滴眼淚。也許這種心態就像裝飾自己辛苦烘培出來的蛋糕一樣,總是感動得想多加幾道裝飾奶油花邊,讓蛋糕看起來更可愛。這種心態,是否也轉嫁到服裝流行上?

一邊翻著流行雜誌,小懶人一邊想著這個剛出爐的懶人推論,一邊質疑著:我是真的老了?...唉...

可是當我在街上看到年約40的肥胖歐巴桑,穿著蘋果綠夢幻蕾絲芭蕾舞裙洋裝,腳上穿細跟巫婆鞋,我又不這樣想了。每當這位女士走一步,我就覺得自己的腳也痛一次,看著大象穿著馬戲團表演服裝表演,站在有限的球面滾球也不過如此了,美學如能被詮釋到這種境界,我也只能徒乎奈何。

小懶人不覺再問一次:這一季的流行,何時告一段落?

2002-04-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