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著爸爸和他的同學去了金瓜石與九份,第一天的金瓜石行程,他們請了一位文史工作者幫我們解說,精神收穫豐富,但兩腿卻受不了地形,如同無力的果凍。
帶了相機,但卻少少地照幾張,陰鬱的天氣讓畫面充滿了灰色,技術不好的我收起了相機,但仍驚嘆金瓜石與九份的美麗。
到了九份的民宿,洗去一身疲憊,站在露台上,呆呆望著夜晚的九份。山城當晚溫度甚涼,但空氣清朗,燈火滿布山谷。遠方的漁港燈火輝煌,漆黑的海上點綴著作業漁船的光點。
週一,預定要逛九份的第二天,一大早就在民宿的床上被淅瀝的雨聲吵醒。伴著雨聲而來的,是宗教慶典的嗩吶鑼鼓聲。穿上了衣服,站在民宿的窗台邊,看著煙嵐籠罩的山城,在傾盆大雨中兀自美麗。
詢問民宿主人,才知農曆四月初一是九份的媽祖祭,長長的石階蜿蜒著各路神明的陣頭隊伍,高大的神像人偶在山嵐中穿梭,給人超現實的不真實感。
我來了九份,卻因大雨無法出遊,但也託大雨之福,真正看到少了週末遊客的山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